小辣椒,大产业!岳阳经开区赛红辣椒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建设开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4 16:59:57

赛红辣椒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建设开工

建成后可实现年产4万吨辣椒产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可)8月14日上午,岳阳经开区赛红辣椒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并宣布开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俊锋,湖南赛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玉霞出席,区相关部门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赛红辣椒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打好“发展六仗”、“稳经济、拼增长”的务实行动。项目的实施必将推动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壮大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南赛红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增加种植辣椒面积1万亩,增加辣椒加工量年至4万吨,产值达6亿元,增加进出口贸易达8000万美元,预计年上缴税收20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800余人,联农带农5000余户。

湖南赛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玉霞表示,要做辣椒产业发展的火车头,带领广大农民做大做强辣椒产业,力争“一年投产、三年提质、五年上市”,打造标杆项目,创造“赛红速度”,做强做优“辣椒西施”特色品牌,提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首席代办单位康王乡乡长李森表示,该乡将始终秉承“项目至上、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强化属地担当责任,全力营造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一审:张可;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