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祖国北疆能源电力,长理学子赴呼和浩特市开展暑期专业实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3 23:39:18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觅 蒋宇翔)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计划,近日,在能动学院老师赵斌和李觅的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前往呼和浩特市开展暑期实践,探索了解属于内蒙古的特色能源发展之路。

实践团首先来到准格尔旗薛家湾供电公司学习交流。据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南斗星介绍,地区电网以宁格尔、常胜2座500千伏变电站为支撑,连接8座公用电厂和3座自备电厂,装机容量506.48万千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安全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能源电力就送到哪里,供电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实践团还前往220kV大路变电站参观学习。站长王欣向队员们介绍了变电站现场的220kV、110kV及10kV三个电压等级系统中断路器、隔离开关、避雷器等基础设备以及主变压器的整体结构和主保护装置。王欣表示,希望更多学子能够投入能源电力建设,为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做贡献。

通过实地走访,实践团队员们真正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基层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现状,更坚定了继承能源电力先辈的责任与担当的决心。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