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向未来!第30届湖南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0 21:05:44

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成佳铭 岳骄阳) 8月的长沙,热情似火。8月9日晚,以“炫舞潇湘 逐梦星城”为主题的第30届湖南体育舞蹈锦标赛暨中国长沙体育舞蹈公开赛开幕式在长沙万家丽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70支代表队、7000人次参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一支拉丁舞串烧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此后的标准舞团体舞秀、街舞秀更是将现场气氛拉至高潮,体育舞蹈健儿们紧跟节奏,展示力与美的姿态,以高水平、高热情舞出实力、舞出精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赛事的体育舞蹈锦标赛竞赛长蒋潇骁介绍,本届赛事为期3天,参赛人数创下了赛事新高,包含了职业组、成人组、专业院校组、高等院校组等在内的多个组别,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进行,并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设了街舞(齐舞)比赛项目。

在现场绚丽的灯光以及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加持下,参赛选手们纷纷走上舞池,激情热舞。来自株洲醴陵的刘紫盈本次参加了街舞项目的比赛,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上千人规模的比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舞会友,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并有机会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省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锡梅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届又一届的湖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见证了体育舞蹈行业的发展与成长。”多年来,赛事成为壮大我省体育舞蹈爱好者队伍,提高湖南体育舞蹈的竞技水平,展现湖南体育舞蹈成就的重要推手,为我省培养了一大批体育舞蹈优秀人才。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主办,湖南省奥体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长沙市欧斯酷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支持。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