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在长沙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0 21:05:17

新湖南客户端8月 10 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岳骄阳 成佳铭) 8月9日上午,“奔跑吧·少年”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在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6支代表队、150余名艺术体操爱好者参赛,共同上演绳操、圈操、球操等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产生10枚金牌,这也是我省艺术体操项目第二次省级官方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设个人和集体项目,竞赛组别设幼儿组(5-6岁)、U8(7-8岁)、U10(9-10岁)、U12(11-12岁)和U15(13-15岁)五个组别。赛事通过开设多年龄组别,让我省更多年龄层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感受艺术体操的魅力。

艺术体操,一项徒手或手持轻器械,在音乐伴奏下以自然性和韵律性动作为基础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竞技性。

艺术体操比赛是视觉与艺术的双重享受,运动员们用轻盈、柔美的舞姿抛接着手中的球、转动着手中的圈、晃动着手中的带,举手投足间尽情的展示着自身的高超技艺与艺术体操的独特魅力。在个人项目中,运动员们伴着音乐昂首、微笑、走位、跳跃……挺拔的身姿、自信的表情,每一次跳跃与落地都展现了艺术体操独有的聘婷秀雅、刚柔相济的美感与力量。

集体项目,看似轻松的抛球、接球,都需要同伴间无数次的磨合与练习。台上每一次精彩的瞬间,都需要小小运动员们背后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操运动协会、长沙市奥利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