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人厨房图鉴

    2023-08-10 01:17:04

微博此前发起过一个话题讨论:是什么让你开始学着做菜?其中点赞最高的两条评论是:“吃到了好吃的,想学着做”和“自己在外面,想吃妈妈做的菜”。

现在,更多年轻人愿意走进厨房,也许不仅是对烹饪美食的向往,也是对生活温度的热切期待吧~

01


做饭“糊弄学”  谁说懒人不能爱做饭

烹饪诱人,但并不易。对于技术有限,又懒得花费太多时间的我们来说,做饭步骤越少越好,善后时间能省则省,因此“做饭糊弄学”在网络上盛行。

大家因为懒竟然还发明了许多做饭小技巧:

*图源网络

比如

万物皆可剪: 鸡排、蒜粒、胡萝卜...以前要用砧板和菜刀切的,现在一把剪刀全搞定。

东北大乱炖 :懒得炒菜就炖一锅,什么都往里丢一点,加点蚝油、生抽,似乎看起来还不错。

一锅走天下: 锅不仅能用来炒菜,还能用来吃饭,真好,今天又能少洗几个碗。

不得不说懒人的智慧是无限的!

懒人餐厨空间三大原则:

1.巧妙设计易清理

对于懒人来说,如何长期保持餐厨空间的干净整洁一直是个难题,为了满足在清洁上一劳永逸的需求,设计上要下大功夫。

对于清洁怕麻烦,喜欢高品质极简风格的懒人来说,平板橱柜门设计简直是福音。不做凹凸造型,表面平滑无缝隙,有效避免厨房油烟的积累;同时摒弃繁复的装饰,不仅整体简单大气,在视觉上还能增大空间。

打扫还要踩椅子?顶部深处的卫生死角够都够不到?直接将橱柜做到顶,再也不用担心高处积尘,避免在看不见的地方藏污纳垢,在根源上解决让人头疼的高处卫生问题。

为了减少清洁烦恼,还可以将墙面和地面均采用大砖铺贴,在正对油烟机的墙面采用不锈钢材质。这样的设计不仅让餐厨空间的缝隙减少,降低清洁难度,还给人低调内敛的奢华感。

厨房台面也是清洁核心区,台面无挡水条设计,简洁美观易清洁;台边圆弧型阴角处理,无卫生死角。不仅有设计师用心打造,还有工匠精湛技艺加持,精致收口工艺也在餐厨空间尽数体现,收口无细缝,处处无积尘,细节艺术与大气之美兼具,提升生活从容格调。

2.智能厨房更省心

做饭两小时,吃饭十分钟。复杂的烹饪过程无疑让懒人相当痛苦,而智能强大的厨房大大提升了烹饪体验感。

热爱时尚、追求智能的科技控们看过来。智能延展岛台,台面即灶具,便捷又美观;无感控温,无明火更安全。厨房瞬间高大上起来,将柴米油盐变得像是演奏交响曲。

烹饪后的善后工作永远是懒人最大的痛。洗碗机省时省力解放双手,比舒肤佳还呵护肌肤;餐厨垃圾自动粉碎处理装置,周末宅家也不用下楼扔垃圾了。

智能厨房必然少不了全空间智能套系联动,语音操控轻松互动,还能远程操控实现自动化烹饪模式。比如具有“高端智能家电颜值天花板之称”的COLMO品牌,不仅实现“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的智能厨房,更专业提供全屋智能的整体方案,好看又好用。

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家电的需求一定要在前期的设计中就考虑进去。通过家装的一体设计、一体施工,达到硬装与家电在外观、功能、尺寸、动线各个方面的完美融合,直接将家的科技感和艺术感都拉满了。

除了外观好看,还要按需精算用电系数,全房电路一体施工,全房回路安全配置,这样才能保证入住多年不漏电不短路不跳闸,超级好用。

3.便捷装置好帮手

喜欢收藏瓶瓶罐罐、小碗小碟,调料食材颇为丰富又懒得翻箱倒柜的朋友们,升降拉篮必不可少,不仅大容量、超能装,拿东西还不用挪地方,台面整洁更顺手。

在小家电流行的当下,谁家里没有点空气炸锅、榨汁机、破壁机呢?对于小懒人来说,这些好看又好用的装备更加都得安排上。这个时候轨道插座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灵活实用,方便易整理。

要说到便捷,自然少不了感应灯光了。光随人动,柜开灯开,人走灯熄,再也不用担心忘记随手关灯啦!让注重生活细节品质的你们随时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其实,“懒人”只是部分人的戏谑与自嘲,偷懒的本质是为了更省心的生活。设计师深度洞察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慵懒生活。不囿于厨房和琐事,把时间多留一些出来做更有意义的事。


02


美食社交掀风潮  懂你更懂你的胃

“下班来我家玩,给你做我新学的菜。”

“今天一起做饭吧,我想吃油焖大虾。”

“这周末都来我家聚一聚,每个人都要做个菜啊!”

同事、情侣、朋友之间的互动,都少不了一起享受美食,相对于出去饱餐一顿,相当大一部分年轻人选择在家做。在烹饪这件事里,他们尽情释放着有趣的灵魂。做饭这件事超越了柴米油盐的组合,正成为备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形式。

对于热爱交友互动的社交人,以下定制方案你可能需要:

1.客餐厅一体,增强互动性

外向的社交人通常更喜欢客餐厅一体化的开放式设计,方便与家人、朋友在烹饪时互动交流,共同品尝美好滋味。

喜欢和爱人、朋友一起享受烹饪乐趣的社交人,大概很难拒绝兼具清洗与烹饪功能的大岛台。作为新的社交中心,它与周围空间联动,让接待、聚会、沟通更方便。

对乐于享受生活、注重精神需求满足的人们来说,餐厨空间还能个性化地实现观景、陪伴等情绪价值功能......好友相伴、美景作陪、美食当前,何尝不是一种人间至乐。

2.品味调性,仪式感拉满

属于高品位社交达人的餐厨空间,主打的就是一个“在家吃出五星级酒店”的氛围感。

氛围感第一步,电器、收纳统统隐形,眼里看到的都是“大道至简”的艺术美学。

比如,巧妙嵌入餐厨电器,与柜体完美融合,可折叠隐藏的口袋门,大容量轻松隐身,有效释放空间余量,活动更自如,风格更大气。

说到氛围感,怎么少得了高级的灯光和艺术品装饰,共同打造良好的社交氛围。无论是浪漫晚餐还是嗨玩聚会,都能更加沉浸式体验。

通过设计师精心地设计构想,灵活开放的空间得以深度契合客户性格,自如切换社交场景与烹饪场景,打造多元复合的社交餐厨空间。

供稿 |  鸿扬家装

责编:刘也

一审:刘也

二审:吴希

三审:石庭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