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检护航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

蒋诗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9 11:1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见习记者 蒋诗雨)8月8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圆满落幕,焰火表演再次为大运会增光添彩。至此,省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检验中心(简称省花检中心)继本届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之后,又一次成功护航国家大型活动焰火产品质量安全。

闭幕式上,网幕烟花舞姿轻盈,特效烟花和平温馨,金银瀑布壮观夺目,笛音哨声呼啸窜动。这背后,离不开湖南花检人的辛勤付出,他们肩 负着焰火专供产品质量安全验收的重任。

省花检中心黄茶香、朱玉平作为本次焰火燃放的安全评估专家,自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上半年,12次奔赴成都,闭幕式前更是坚守9个日夜,顶着酷暑深入一线。每个燃放阵地、点位、周边环境,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提出的166条建议,全部整改到位。为保证焰火专供产品的按时运输,花检中心工作人员同样加班加点,白天抽样、检测,晚上填写记录单、燃放测试,同时还要进行跌落试验、炮筒压力试验等。

抽检中,有一批次样品的跌落试验项目不合格,中心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整改。“烟花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出现这种情况绝对不能马虎。”省花检中心负责人赵中涛表示。第二天,整改后的礼花样品通过了实验,仅一晚上的时间,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省花检中心全体质量卫士们以扎实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工作经验、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精良的检验装备,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大运会的全部焰火燃放工作。

责编:蒋诗雨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