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做好医保“明白人” 当好群众“讲解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08 20:1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通讯员 龚金干)8月4日,岳阳经开区医保局联合该区税务局在西塘镇洪山村开展以“医保明白人”为主题的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李大爷向医保“明白人”详细了解异地就医政策后,高兴地说:“听完异地就医政策讲解,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手续不全等原因来回奔波了。”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政策解答,向参保群众宣讲医保待遇及报销、异地就医结算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医保政策。同时,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如何用手机查询、办理医保业务以及缴费操作流程,让居民懂政策、会操作,轻轻松松办理医保业务,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减轻来回跑路负担。

据悉,此次医保“明白人”宣传活动,是岳阳经开区医保局贯彻落实“医保政策进万家 ”活动、做实异地就医政策宣传的尝试。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通过定期学习、走出去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组建一支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医保“明白人”队伍,并多次安排队伍骨干成员前往优秀县市区兄弟单位学习政策推行、业务流程办理等先进做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局将开展医保“明白人”队伍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收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医保政策,并针对性开展政策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政策落实严、基金监管严、队伍管理严,服务发展优”的三严一优医保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让医保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一审:龚金干;二审:邓海霞;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