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村:树下座谈会 以“小切口”为民解难题

通讯员 邓丽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7 13:5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邓丽萍)  “同心步道上现在杂草丛生,晚上散步的时候怕有蛇虫出来,是不是可以清理一下。”8月7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文化公园的大树下,党员群众齐齐围坐一团,共同讨论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支部来清理!”南托街道沿江村尧塘网格员听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表态马上清理。

沿江村同心步道位于撇水港沿线,全长800多米,周边涉及三个村民小组,很多村民喜欢饭后沿着步道前往湘江散步,随着雨水的滋润,两旁的杂草越长越高蔓延至步道上,而该处因路面为石板铺成,不易用割草机清理,只能依靠人工清理,一直以来清理难度大,给周边村民散步休闲带来诸多不便,成了群众的“烦心事”。

自开展村民代表联户工作以来,沿江村就经常召集党员、群众一起话家常、谈心事,通过走访已经解决了团元子休闲公园杂草丛生及篮球场垃圾乱堆放问题,这次收集到休闲步道杂草丛生的问题后,结合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马上对杂草进行了清理,解决了村民的散步休闲问题。

“我们很多党员同志都具有村民代表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要时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切入点,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时刻把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一点一滴的为民办实事中,以实际行动赢得村民满意。”沿江村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