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公益活动

通讯员 李安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7 13:5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李安琪)“两元两元,通通两元,走过路过别错过!”“玩具大甩卖,快来买”……近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楠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儿童跳蚤市场公益活动在和美网格喷泉广场热闹开集。现场共设置50个摊位,吸引辖区近2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小摊主”们精心装扮摊位,将物品分类展示,从幼儿图书到儿童玩具,从学习文具到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有的还通过套圈等游戏,以奖品的形式将物品售卖出去,“淘客”们游走在各个摊位点询问价格、了解商品、进行交易,不一会儿就收获满满。活动入口处还设立了“爱心募捐点”,“小摊主”们可根据自己义卖所得进行自愿捐款,所筹集的捐款将用于为户外一线劳动者送清凉活动。“活动太有意义了!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活动的开展获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市场,大文明。此次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旧物置换的平台,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经验,让孩子们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有效促进社区良性发展,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