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丨会同:金梨满满挂枝头 电商助农“甜”心头

    2023-08-04 09:1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唐家兴) “这几年电商帮我们带货,果子基本上在果园里面就卖完了,而且价格也更好了。”伍冬梅看着主播在自己果园里帮自己带货,感激地说。

8月3日,在连山乡大坪村果农伍冬梅的果园里,一颗颗硕大的金秋梨挂满枝头,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金秋梨是大坪村的特色水果,因个大味甜,口感好,深受人们喜爱。眼下正值金秋梨丰收的季节,看着自家果园的梨子长势那么好,伍冬梅脸上十分高兴。

“今年天气相对较好,我们梨子的收成要比去年好很多,雨水也比较充足,结出的果子味道也更好了。”伍冬梅说。

果子种得好,也还得卖得好。面对几十亩果园里结出的二十万斤金秋梨,伍冬梅却并不用担心果子的销售问题。现如今,她不仅有长年累积来的销售渠道,还有会同电商平台为其带货。

当天上午,主播闫丽君走进伍冬梅的果园,通过手机直播向各地的粉丝们介绍我县金秋梨的品质、特点以及生长环境,并进行现场采摘、试吃。开播后仅仅几分钟就有大量观众走进直播间观看,观众们在直播间留言说“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甜”“爸妈很爱吃这个,买一份送过去”,下单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在会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金秋梨进行称量后,放入纸箱打包。由于金秋梨的订单较多,工作人员每天的打包工作十分忙碌,这些金秋梨在经过精心打包后,将很快配送至下单的顾客手中。

“随着会同电商企业及从业者越来越多,电商助农销售的力度及效果也越来越显著。我们通过抖音、拼多多、淘宝等平台大力推广和销售我县农产品,为农民们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会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蒋松林说,接下来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电商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和相关从业人员加入电商助农队伍,把会同的农产品销售到更多地区,以电商的方式助力全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以来,会同县大幅加快“电商助农”步伐。春节前夕,全县开展了“2023 网上年货节”活动,将会同竹笋、腊肉、魔芋等农特产品销往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此后,还先后举办了“会同浪漫魔遇节”“高椅黑饭节”“会同第四届漠滨杨梅节短视频宣传暨直播大赛”等活动,通过活动对接电商产销,极大助力了全县农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