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天易农商银行巧解客户支付难题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4 00:27:52

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我的社保卡被限制了,该怎么办?”近日,盛同学来到湘潭天易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焦急地咨询。

盛同学今年参加高考,其手机(含卡)在5月有过被盗经历。因当时临近高考,没有申请外出补办电话卡。最近,她在微信支付时,发现绑定的社保卡无法正常使用,跑了附近几家银行也没能成功办理新卡。

经查询,盛同学手机被盗涉嫌电诈,当天接到公安机关来电提示后,她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为保障资金安全,公安机关对其社保卡作出了保护性紧急止付,导致部分金融功能受限。

开学在即,如果未能及时解决难题,学费缴纳、日常生活开销将面临诸多障碍。湘潭天易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协助盛同学到反诈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不久,该行便收到公安机关的解除告知函,成功解除盛同学的保护性紧急止付。

目前,电信诈骗已成为发案多、损失大的突出犯罪。

当接到反诈中心热线96110、110或公安机关的反诈来电时,意味着本人或家人此时可能正遭受电信诈骗,需仔细回想是否遇到过如投资理财、退款、领导通过微信要求汇款给某人;是否被拉入陌生群与陌生人共享手机屏幕;是否向陌生人提供验证码或直接转账;是否下载过来源不明的手机APP;是否点击登陆过未知网址链接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机关在开展预警劝阻过程中,不会提出转账汇款要求,更不会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如在反诈劝阻工作中产生疑问,可拨打96110和110电话咨询,也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当面咨询。

此外,当发现名下银行账户只收不付时,应尽快联系户籍地或居住所在地的反诈中心或派出所,对账户采取临时保护性紧急止付措施,防止财产损失扩大。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黄利飞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