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湖南共青团推出“湘青创”青春建功行动系列举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3 12:19:03

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陈碧秋) 8月3日上午,第十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青年峰会在长沙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何朝晖、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凯等领导出席。

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税务局、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长沙银行、湖南航天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各市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及历届优秀选手代表、参赛选手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发布了《湖南共青团关于实施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湘青创”青春建功行动的若干举措》,从助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助力集聚青年科技人才、助力强化创新平台支撑、助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四个方面提出了支持青年企业家扩能升级企业研发中心、完善“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服务体系、助力引进青年科技人才、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勇挑大梁、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加强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建设、深化青年岗位创新创造行动、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强化青年区域协同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十项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动员广大青年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长沙市科技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与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省青商会、中南大学团委、湖南大学团委、湖南师范大学团委、长沙银行、湖南航天共同签署了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4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作“青年说”主题分享,共同发出青春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新时代青年倡议。

开幕式上, 李志超 表示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矢志创新创业既是个人的人生选择,更是民族复兴进程赋予的时代责任。希望广大湖湘青年胸怀大局、把握大势,高扬理想之帆;做优项目、做强企业,勇担历史之责;携手奋进、创出精彩,不负时代之望。要通过“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充分激发和释放青年的创新潜力和创业动力,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主动作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打头阵、挑大梁、建新功。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 “创青春”十年 项目 邀请历届 “创青春”大赛优秀项目进行展示交流,并举办了“创青春十年”座谈暨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恳谈会。活动还组织部分与会人员和参赛选手参与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青年行”,参观走访湘江新区重大研发平台和重点科创企业。

据了解,“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走过“十载春秋”,十年来,省级赛事吸引了5万名青年、10000余个项目参与,共评选和资助了460个优秀获奖项目,直接资金帮扶近2000万元,形成了教育培训、平台搭建、金融服务、组织培育、厚植文化的“五位一体”跟踪服务工作格局,培育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创业典型。湖南的优秀青创项目在全国大赛中共获得金奖11项,银奖18项,铜奖51项,优秀奖30项的优异成绩,团省委多次被团中央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十四五”以来,团省委深入推进“创青春”青年创业行动,打造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品牌,在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