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一行到白沙溪考察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3 10:43:47

8月1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倪亮亮,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文华,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兼职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扬春等领导一行到白沙溪考察交流。安化县侨联副主席喻芸,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以平,县茶旅中心副主任周旒阳等领导陪同考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九三学社在衡阳建立组织并发展社员始于20世纪80年代,四十多年来牢固树立参政为民的核心理念,立足于科学发展,围绕“富民强市 振兴衡阳”的目标,紧扣社会热点,充分关注民生,发挥科技群体优势,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工作新思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此次九三学社衡阳市委领导专程来安化,主要就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情况、“安化黑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经验进行考察调研。为打造“南岳云雾”茶区域公用品牌、衡阳市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参考。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近距离了解了白沙溪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安化黑茶独特的制作工艺。了解到安化黑茶在历史上是知名贡茶,千百年来一直为西北少数民族的生命之饮与生活用茶,又为大众茶、平民茶,十分耐储藏。安化黑茶上至皇亲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喜爱,对其悠久的历史和健康属性赞叹不已。

(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座谈交流。)

随后,考察组来到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就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安化黑茶公共品牌打造、安化黑茶宣传推广等方面问题与在场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李文华表示,安化黑茶公共品牌的打造、推广经验很值得借鉴,衡阳茶文化历史悠久,也是著名的茶叶产区,让我们携手,共同推动湘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通讯员 刘龙源)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