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到省茶业集团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2 18:47:07

(张健考察省茶业集团技术中心。)

7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一行 到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调研。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五星,省卫健委原二级巡视员胡波,省卫健委 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处 处长袁翔,省卫健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侯涛,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李登科,省茶业协会会长、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湖南盟盛医疗科技 有限公司 总经理、省食标协会副会长江治,省食标协会副会长万华,省食标协会秘书长胡坤,中国生产力促进协会(主动健康分会)秘书长段学辉等 参加 调研。

张健一行先后考察了 省茶业集团 金花酵库、茶文化中心、茶树良种资源圃、茶叶博物馆、技术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茶叶加工生产、文化、科技、历史及我省茶产业发展现状,并询问了大健康产业中医用营养食品的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刘五星主持,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及 省茶业集团 、省食标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周重旺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助农增收等方面情况,建议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大健康产业工作的进度,加快出台有利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吴浩人汇报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功能食品产业转化的工作》,胡坤汇报了《关于大健康产业及医用营养产业发展的情况》。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与会领导表示,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大,湖南要成为全国各大省份的标杆示范,需要有实验基础的医用营养食品龙头企业牵头,利用好技术支撑,利用好专家团队,利用好平台宣教,不断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公众健康意识,产品推出才能有着力点,营养食品代替医疗食品的时长周期才能缩短,企业发展瓶颈才能有效突破。

(张健讲话。)

张健充分肯定了 省茶业集团 在乡村振兴和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类亚健康问题愈发凸显,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大家 要认真思考、科学布局,要多学其他省的优秀做法,要重视科技创新,尤其重视生物技术BT、信息技术IT、材料技术MT三大领域的建设发展。 通讯员 朱元福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