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开展“家门口”免费送学

    2023-08-02 10:3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李洁) 为丰富小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拓展青少年的兴趣爱好,8月1日,会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家门口”免费书法培训班在同福兴苑小区正式开班,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报名参加。

“注意握笔姿势和坐姿,起笔轻,落笔重,转折准,收笔稳。”课堂上,书法老师戴江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书法的起源、历史发展、练习要领等基本知识,让大家对书法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戴老师拿出字帖,对比着字帖上的字给大家讲解笔画的要点、汉字的框架结构。从横竖点撇捺开始,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并且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

老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孩子们书写要点,并且及时手把手进行纠正。此次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小朋友的书写水平,还能磨练他们的耐心和意志力,既能育德、益智,又能养心、静心。

“今天书法班开课,戴老师教我们正确的写字姿势和握笔姿势,还有汉字的演变等知识,机会非常难得,非常开心参加这次免费学书法的机会,接下来的十天,我会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争取练好书法。”书法班学员朱琳说。

“非常感谢我们的帮扶单位文旅广体局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帮助,让我们小区免费书法培训班顺利开班,能够让孩子们丰富暑期生活,更好地学好中国字,希望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同福兴苑业主委员会主任粟业为说。

据悉,暑假期间,会同县开展“送学进社区”活动,除了免费书法培训,还有写作、安全知识宣讲等内容,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欢乐中享受别样假期,同时有力提升文化社区建设,增强社区的文化底蕴和生活质感。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黄会军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