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雨花区跳马镇首届“村BA”开赛

通讯员 邓洁 冯莉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1 21:4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邓洁 冯莉莉)7月31日,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啦啦操大赛拉开帷幕。全镇15个村(居)和镇机关共16支球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当晚19时,“村BA”首日比赛在跳马镇文广站篮球场、佳兆小学篮球馆、佳兆业顶楼篮球场、佳兆业负一楼篮球馆四个场地紧锣密鼓地进行。“村BA”是指国内的草根篮球赛事,“村BA”参赛人员大多是22岁至40岁的村民,他们中有的在当地务农、做点小本买卖,有的在外务工、回村参加比赛。

夜幕下,随着一阵哨声划破夏日的静谧,比赛正式开始。篮球场上,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挥洒汗水,全情投入比赛中。运球突破、快速抢断、上篮得分……默契的配合,激烈的比拼,让赛场高潮迭起,一个个精彩瞬间,呈现出一场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赛场之下,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聚精会神观看比赛,目光时刻跟随篮球、运动员移动,感受赛场上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加油呐喊声充斥赛场。你追我赶的比赛,既紧张又热烈,交替上升的比分、胶着的赛况,扣人心弦。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持续至8月上旬。按国际篮联最新颁布的《篮球竞赛规则》执行,在16支参赛队伍中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并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角逐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优胜奖等团队奖项和总决赛MVP等个人奖项。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办,赛前,跳马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设置组织协调组、资格审核组、宣传报道组、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环境卫生组、赛事执行组等共同负责比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各项保障。

“我们将以篮球为媒,赋能乡村振兴,让文体阵地活起来、让乡村生活“动起来、让基层群众乐起来。”跳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