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金子岩乡:“四联”活动,共创民族团结进步

    2023-07-31 17:47: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 通讯员 黄枭 )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边界矛盾纠纷,促进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与绥宁县河口乡团结奋进共同繁荣,7月28日,金子岩、河口两乡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联防、联控、联建、联创”四联活动。

活动当天,金子岩、河口政府组织召开边界“四联”会议,就民族团结进步、防诈防骗、学生防溺水、未成年人防性侵以及禁毒工作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对接、深化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共享、推动边界治理、健全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边界平安创建和党支部共建等工作,协调处理好边界矛盾纠纷,为平安建设和民族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两乡工作人员在河口乡集镇组织开展禁毒、防电诈、道路交通、民族团结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高发类电信诈骗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并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切勿接触毒品、种植毒品原植物,结合毒品犯罪实例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使群众进一步增强抵制毒品的意识;告诫群众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骑车戴好头盔,严禁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活动现场还向群众介绍和发放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手册》,让群众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了边界各民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更好地维护了边界的和平稳定和民族团结和睦。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