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 | 会同城管:清理卫生死角、助力文明卫生县城创建

    2023-07-31 10:59: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 通讯员 唐明  ) 近日,会同城管在县城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分工协作、积极行动,用铁锹、扫帚等工具铲除路面积存杂物;用小铲、喷壶等工具清除墙面、电线杆、公共设施乱张贴的小广告。城管队员在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劝导门店商家、居民做好“门前三包”,保持街道整洁,不要乱扔杂物,号召大家养成讲文明讲卫生习惯。

进入盛夏,会同城管冒酷暑战高温,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确保城区整洁、规范。

清洗县城街道保清新容颜。县城管充分发挥玉诚服务公司机械化作业优势,对县城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开展冲洗除尘、洒水降尘工作,并持续强化清洗洒水频次,彻底清除城市道路护栏和路沿石边的泥土砂石,扎实开展夜间繁华路段道路清洗,确保城区道路无浮尘、无污泥。

清扫卫生死角营造洁净环境。会同城管将县城分城东、城中、城北三大片区,全面开展摸排卫生死角,采取包片区包宣传定时间的工作方式,实行网格化巡查。对乱堆放、乱泼乱倒、乱贴乱挂现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不文明行为宣传引导,重点治理城郊接合部和城中村,定期开展回头看动态管控、重点巡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清除杂草垃圾提升绿色风景。积极做好行道树、灌木的修剪、除死枝和道路基础设施修补工作,重点修剪攀龙桥广场、林城大道、滨江路的绿化带,彻底清除口袋公园、公路边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做到路面平整、绿化线形整齐美观,营造走在街道、似在公园的优美环境。

市容和环境卫生的治理行动,进一步美化了县城面貌、提升了县城品位。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