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小楷作品在长展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30 11:24:53

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晓海 记者 达庆玙) 7月29日,“松声鹤梦——刘建军小楷作品102雅集”在长沙壹零贰艺术空间启幕 ,共展出湘籍中青年书法名家刘建军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小楷书法作品数十件。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博士生导师何加林在评价刘建军书法时表示,“其小楷规矩中亦有变化,跌宕中蕰 含委婉,松秀朴拙,得钟繇之神。”

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省辞赋学会副会长贺迎辉则以八首七绝书论对刘建军的求艺历程、书法风格等作了全面而中肯的评价,认为其书“真源溯及晋之上”“险绝清平有自家”。

刘建军展出作品

刘建军,号可斋,生于安化,居长沙。毕业于中南大学,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家学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长沙画院副院长、湖南德泉国学书院副院长。擅书,尤以小楷见长。书法作品曾入展首届“兰亭奖”作品展等一系列重大展览,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美术机构及个人收藏。出版有《刘建军小楷道德经》《刘建军小楷金刚经》等。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览为期1个月。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