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待建成,生产未启笑先闻——李建华调度产业项目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9 13:4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何中帅)7月28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专题调度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要求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坚决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新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年产10GWH锂电池生产研发项目由深圳市星湖瑞盈投资有限公司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建设用地248亩,可实现年产规模10GWH。项目全面达产,将实现年产值80亿元左右,年均纳税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李建华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困难堵点情况。他指出,项目建设要明确工作核心,提前规划好路径和思路、想好堵点和难点,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想办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要建立联合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建立工作专班,紧盯10月份试生产目标,一刻也不能耽误。新港区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指导,打好提前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非常了不起!”在湖南岳阳3D打印产业基地项目,技术人员正在给5台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3D打印设备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调试,完成后1台将出口到俄罗斯、4台将出口日本。李建华认为,企业生产的设备能够得到一些先进国家的认可,充分说明了企业的技术研发制造能力和优势。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升“含金量”,在新港区做大做强。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正在进行装修并开始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预计9月份试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3亿元,年纳税不低于600万元。

李建华还来到城陵矶综保区完善汽车口岸配套的重点项目——岳阳新兴产业园装备制造改装项目进行现场调度,要求项目按照11月份全面完工的目标加快推进。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