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馥郁中国行:天人共酿馥郁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8 15:07:59

酒鬼酒·馥郁中国行江苏站完美收官。本次活动,酒鬼酒跨越千里,从湘西到江苏,分别从历史文化、工艺酿造、品鉴口感等全方面、多层次的提升酒鬼酒馥郁香的声量,着力打造酒鬼酒馥郁香的“馥郁新名片”。

酒鬼酒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各位懂酒、爱酒的朋友们可以深入解读馥郁香的酿造工艺、口感特点以及与其他香型的区别,从而共同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繁荣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品质和体验。

活动现场,酒鬼酒美酒大使通过文化、生态、水质、温度、湿度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馥郁美酒 天人共酿》的酿酒理念与酒鬼酒品牌发展历程。

体验环节,大家感受馥郁香中以浓香、清香、酱香主体的七类香与味,和典型的蜜香、草木香。随后通过入口品鉴对比,切身体验馥郁香入口后绵甜、柔和、饱满、净爽、细腻的酒体风格。

而这“三香之上有奇香”,别具三香九韵的馥郁香,由自然与人力共同精工细琢而来。

从田间地头摇晃的饱满稻穗,到香味浓郁的酒体,环环相扣。馥郁香能成为中国白酒十一大国标香型之一,离不开酿造环境的天然适宜。

湘西生态最赖以生存的就是北纬30°的地理位置,它是一条极具神秘色彩的地理线,这里不仅孕育了全球四大文明古国,同时也是美酒酿造的“黄金地带”。

年均气温17.7℃为生物多样性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其中最冷月均气温也有6℃,完美处于5℃—25℃的酿酒微生物最适宜的生长和繁殖的温度区间内,最热月均气温仅仅为28.25℃。

如此适宜的气候保证了这里充沛的降水,湘西大小溪河有近二千条,素有十丈一泉、百丈一井、千丈一瀑的奇观,为酿酒提供了绝佳的水力资源,为馥郁香的酿造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生态因素。

而在酒鬼酒用来酿造的泉水中,最深使用地下100m富硒富锶水,极具活性。

它富含各种微量元素,与有益微生物的生长、酶的形成、以及醅或醩的发酵直至成品酒的形成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也可以帮助促进酒中呈香物质的形成,是酒鬼酒酿造中必需的新鲜“血液”。

产地湘西的自然环境为美酒的酿造提供了天然温床,但在此之外,酒鬼酒独家酿造工艺与始终如初的匠心传承,更是产香生香的决定性秘籍。

为了江苏这场美酒品鉴,酒鬼酒“13526”馥郁香核心工艺的升级经历了漫长的半个多世纪,才展现在大家面前。

从1976年开始,经过700多天,75次持续的改进,1978年,馥郁香工艺初步成型。而后的几十年里,酒鬼酒在各方专家的助力下持续精进,最终形成“13526酿酒核心工艺”。

“13526酿酒核心工艺”,由整粒泡粮、清蒸三次润拌、五重增香、移位双轮发酵和清烧六类取酒构成。五步核心工艺,把握着酒鬼酒极致酒体纯净度、产香能力、香味丰富度、基酒风格多样性的密码。

“1”,整粒泡粮一天一夜,去除灰尘杂质,稀释单宁增香,让酒体更纯净。

“3”,行业唯一的清蒸三次润拌,匠心工艺,酒体发酵更充分。

“5”,蜜曲糖化、堆积培菌、大曲发酵、老糟增香、泥窖生香。历五重增香,得馥郁底蕴。

“2”,移位双轮发酵,香味成分比单轮发酵高数倍,让香味协调、回味悠长。

“6”,清烧六类取酒。所有酒醅清烧分六类取酒,只为获取净爽口感。酒成之际,馥郁之香,直似天品。

复杂的工艺使酒鬼酒中酒分子间神奇变化,醇化老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香醇,饮一口下去,唇齿留香。

至此,当馥郁中国行江苏站的爱酒人士们,轻品那一口馥郁香,舌尖能体会到的那层层叠进的滋味,便都有了答案。

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答案背后,凝聚着酒鬼酒品牌几十年来的钻研、反复上百次的修改,凝聚着每一位酿酒匠人的汗水与匠心,凝聚着产地湘西的水土精华,凝聚着天时地利人和的精彩。

巧工、天时、人和,万事俱备,方可酿出酒鬼馥郁香。

责编:万璇

一审:万璇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