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厕所革命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7 15:35: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易欧炎炎夏日,走进洪江区桂花园乡渔梁村一家农户,崭新的厕屋新建四格式化粪池便映入眼帘。厕屋内白色蹲便器、冲水箱干干净净,闻不到一点异味,屋外化粪池规范整洁,第四格人工湿地绿植生机盎然,与附近树木花草相映成趣。

“我乡统筹推进行政村、农民集中居住区等区域实行农村户厕改新建工作,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建管并重推进厕所革命。”桂花园乡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介绍,该乡把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湘”村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农户进行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和改造,积极提高卫生厕所普及率,为提质村容村貌取得了良好效果。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今年,洪江区将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洪江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同时,洪江区在全面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在时间节点前高质量的完成好今年户厕改(新)任务191户、公厕2座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户厕户厕改(新)任务167户,公厕2座也已完成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为下步全区打好打赢重点民生保障仗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振林

二审:黄果

三审:张延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