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 代表谈 青年说——湘煤集团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21:50:11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友爱 谢娆 申涵) 骄阳似火,青春蓬勃。7月18日至20日,湘煤集团团委在长沙举办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并赴韶山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来自集团所属二级单位的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等5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次培训班创新课程设置,采取“专家讲、代表谈、青年说”三大环节,引导全体学员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爱上“真理的味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进一步激发“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在专家讲环节,省委党校杨振闻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了导学报告。“要想思想方法搞对头、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就必须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娓娓道来的解读,信手拈来的案例,带给学员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深刻启示。

在代表谈环节,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六建技术骨干张珍以《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结合自身技术成才的经历,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员们投身强国兴企的火热实践;团十九大代表、中车株机团委书记姚屹则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题,结合自身青春奋斗的故事,宣讲了团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学员们展开深度交流互动。可亲可感的参会见闻、可学可追的榜样力量,让学员们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在青年说环节,学员们在前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团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展现了青春的朝气和锐气,并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企之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

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赴韶山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让学员们感悟毛泽东青少年时期志存高远的理想抱负和刚毅坚卓的精神品格,从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精神力量,为打造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挺膺担当建新功。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