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5 11:1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美依)7月13日至23日,湖南工程学院组建的16支队伍299名师生志愿者分别奔赴长沙、益阳、常德、彬州、怀化及湘潭本地,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结合环境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知识,为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酸菜品牌进行包装设计,为产业振兴增添文化底蕴。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改善房屋建筑环境,通过实地勘测考,在当地村干部协助下,为当地村民搭建了一座凉亭,让村民在炎炎夏日可以纳凉休憩。

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团追寻红色基因,探访粟裕故居与纪念馆,了解粟裕生平事迹与丰功伟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深入挖掘韶山红色资源,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实践团致力传承红色党史,将红色精神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 

学生工作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成员走进乡村,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让困难家庭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并为当地小朋友开设书法、舞蹈、手工、科学小实验等多个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学习的乐趣。纺织服装学院实践团成员深入实践地开展义务支教,开设科学启蒙课程与绘画课程,带领小朋友绘制垃圾分类图绘。

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学院实践团走访当地农户,开展防溺水、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宣传等。外国语学院学生为当地小朋友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并积极参与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计划。经济学院实践团成员开展用电安全宣讲活动,宣传家庭常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预防用电安全事故的基本常识。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生根据实践地实际情况和电商热点,为当地产业发展推出“乡村大脑”综合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从农户基础数据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开展助农直播,将实践地农产特色在网络上进行广泛宣传,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