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速清好河道,守护好风景

通讯员 王亚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5 09:4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亚平)为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化“清四乱”工作成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认真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每周按时巡河。7月24日,村级河长王勇波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有一棵枯树倒在辖区港子河河道,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立马搬来了伸缩楼梯,顶着烈日将枯树搬离河道,确保河道旁边没有安全隐患,渠道安全、清洁、稳定运行。

“巡河工作是一份很日常的工作,更是一份重大的责任,暑假来临,我们要加强巡河频率,就能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隐患,同时也会跟河道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们了解爱护河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发动群众参与河湖管护监督,提升全民共治能力,促进水域岸线保护有力有效、河湖水质面貌持续向好。”新路村村级河长王勇波说。

下一步,先锋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能力,认真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积极开展河湖巡查,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用“锋”速守护港子河道好“锋”景。

枯树搬离后王勇波已经大汗淋漓

港子河恢复了干净整洁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