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举行2023首场“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文艺巡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4 18:49:30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海浓 近日,张家界市2023年“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文艺巡演慈利专场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湖南慈利站举行,共青团张家界市委书记向钊、副书记王沐坤,慈利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小庆,团张家界市委有关部室、各区县团委、阳和土家族乡党委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慈利县第三中学、渔浦书院小学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向钊 致辞 对广大青少年提出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坚持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国之栋梁;三是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并强调各区县团委要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聚焦文化传承、禁毒教育、普法教育、自护教育等各类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带领、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充实以及多姿多彩的暑假。

本次演出表演形式多样,涵盖舞蹈、渔鼓表演、小提琴齐奏等15个精彩节目,优美的音乐旋律、鲜明的人物形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以聚焦文化传承、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结合张家界民族特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展开,旨在弘扬张家界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使其感受张家界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暑期生活。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省张家界市扬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慈利县委、慈利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慈利县第三中学协办。

了解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现已成为基层团组织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随迁子女的重要品牌。今年暑假, 张家界市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伍以传承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打造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服务矩阵,融合张家界本土特色,继续前往各区县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村未成年人综合素质,使广大留守儿童感受到共青团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 活动现场 面向 广大市民积极 开展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和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