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推广普通话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4 18:3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竞心 唐骏)近日,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广普通话宣讲团来到韶山市韶山村开展推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爷爷,听得清楚吗?”当天,志愿者穿越田野,来到一位头戴草帽、正挥耙锄地的爷爷身边。“耳朵不好,听不懂。”爷爷笑眯眯地摇着头,一边用手指着耳朵,一边指着自己的嘴巴。志愿者拿出普通话水平调查表,将内容一个字一个字念给爷爷听。在志愿者帮助下,86岁的老人顺利完成了普通话水平调查。

此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以普通话推广作为首要任务,致力消除韶山地区语言隔阂。实践团成员表示,将把普通话推广向偏远乡村拓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基础性作用。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