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学子喜获省赛二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2 10:11:05

7月21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免维护汽车应急启动宝”项目斩获二等奖,入选国赛集训。

全国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大赛是人社部发起的一项面向技工院校学生,以培育技工人才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目标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竞赛,是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实现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平台。

此次比赛,有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层层选拔的32个项目进行参赛。选手们通过“5+3”互动答辩模式(即5分钟演讲和3分钟答辩)进行比赛。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创业创新、运营策划、组织协调、现场展示等能力,结合参赛项目的创新性、投资价值、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以及社会就业的带动性等,进行打分和合议,评选出获奖项目。

(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陶迎老师为同学们做赛前训导。)

近年来,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一直把职业技能大赛作为重点项目,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集中学校校企合作优势和高技能师资力量乘势而上,逐项突破。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也展示了学校在专业竞赛、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雄厚实力和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应用能力。

下一步,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将持续加大双创教育工作力度,在资源整合、技术支持等方面为学生创造更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创业创新热情,让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周玥 陶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