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1 16:00:55

志愿者团合影。 图/周扬 晏诗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晏诗琪 ) 7月13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社会实践团赴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实践主要围绕参观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并开展助农直播、参观韶山灌区陈列馆并举办诗歌诵读会、参观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历史陈列馆、分发问卷走访调查、在银田寺社区支教等5个活动展开。

实践团来到了韶山银田镇灌区陈列馆进行参观。馆内雕塑栩栩如生,图片、展板详尽细密,实景沙盘、3D投影等设备极大程度还原了韶山灌区修建时的真实场景。

随后,团队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绿色山河”诗词朗诵活动,感悟先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牺牲精神。

为追寻革命足迹,实践团前往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历史陈列馆与“长庆和”谷米行进行参观。

志愿者分发问卷。

为练就调查研究的真功夫,实践团分成四个小组在银田村展开有关“垃圾分类”“粮食安全”“红色旅游”问卷调查活动,获得有效问卷共计117份。

实践团还来到韶山市银田镇开展了支教活动。队员们结合自身特色,认真备课,准备了化学分享会、防溺水安全教育、珍惜粮食教育、心理小课堂以及党课学习等教学内容。通过讲解小故事与播放视频的形式寓教于乐,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小朋友们都表示:“非常开心,又学到了新的知识,希望哥哥姐姐们常来。”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