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株洲市委开展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22:22:27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苏知翼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管理,维护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性、统一性、严肃性,日前,共青团株洲市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商店、文体店开展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排查主要针对主城区中小学周边,小商品批发市场中的商铺、文体用品店等开展排查,并向经营业主宣讲标准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相关知识,如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GB/T28846-2022)等。

同时,杜绝违规使用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着力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在中小学、校外活动场所和文化场所的规范管理,要求严格把关进货来源,杜绝销售伪劣、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共识。

本次行动还深入排查整治了市内社会组织、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商业化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名义的情况。针对已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名义登记注册的企业和商家,依法依规做好更名工作。

工作人员在检查标识

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丰富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维护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的严肃性不仅是共青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少先队组织、少先队队员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下一步,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少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不规范使用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全社会珍惜爱护共青团、少先队标志标识,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用实际行动积极维护共青团和少先队标志标识的神圣。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