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赴怀化市铺坪村开展助农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15:36:53

(为当地企业墙绘。摄影/赵紫壮 谭明宇 尹钰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佳 万钊君 王子俐)7月12日至16日,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心益农 赋能乡村”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该校乡村振兴帮扶驻点村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开展实地助农活动。

7月12日,促进团成员到达铺坪村后,第一时间前往村部酸菜厂进行实地考察、勘测,最终确定厂房外墙彩绘方案。经数天精心劳作,一幅幅融入新时代农民形象、侗族特色建筑、当地山水美景以及当地特色农产品等不同元素的新图景跃然墙上。“小熊制作酸菜”的创新性设计作品,寓意着村集体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成员们还为当地小朋友开设美育德育小课堂。通过挖掘当地红色基因,围绕粟裕将军光辉的一生,促进团成员利用红色宣讲、绘画设计、党员分享等三个专场小课,引导小朋友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

铺坪村酸菜产业发展来势喜人,但产品的包装问题还有待解决。促进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明确设计理念和营销模式的基础上,精心考虑从插画设计直到包装材质等各个环节,最终确定了平价款和高档款两个款式。

据介绍,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依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连续3年以墙绘、包装设计、logo设计、原创红色主题漫画和'美育+'小课堂等活动赋能乡村振兴,为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富有特色的长期探索。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