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探访郴州市安仁县知名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15:2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星星 郭文辉 冯帆 武僮欣)7月15日,湖南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郴州市安仁县,实地走访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等四家知名企业。

在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实践队员们介绍稻草、秸秆等农作物剩余物变身绿色环保板材进而引领家居行业绿色升级的故事,带领实践团观看生态木板的生产工艺与流程,近距离感受科技加持农作物剩余物所创造的伟力。

在湖南生平米业股价有限公司,实践团全程参观让一颗稻谷华丽变身为一粒白米的最新流水线生产设备与过程,亲身感受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速度。

在湖南华夏湘众医药有限公司,实践团参观中医药展示馆,认真了解“神农药都”安仁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

在安仁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大家穿田越林,在农作物和植物的簇拥下切身感受农业科技的力量。

安仁县作为湖南农业大县,近年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服务科技强农富农兴农。湖南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此次探访调研活动,将专业学习与实践课堂搬进当地企业,有助于准确把握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路径。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国情,脚踏实地,打好专业基础,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