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第二阶段“艺术再生”全新启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2 10:22:08

  “駕場”(Gà Záng),是一场关于生活的探索,也是一场关于人文与自然的探讨。7月15日,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IFS联合主办的“駕場——长沙IFS 2023公共艺术计划”第二阶段“艺术再生”全新启幕。

  活动期间,长沙IFS通过公共空间及沉浸场景的艺术体验,以2组公共艺术展览,展开一次关于生态、自然、农业科技与人文的对话,将环保、可持续的概念融入本土生活和日常场景中,以艺术为触手去感知生活中的自然美好。

△长沙IFS LG1东区楼梯(蔡锷路地下入口)-逛Gai企鹅

  △长沙IFS L4 LOVE ZONE(近Enzo) -爱神喵叽

  7月15日—8月31日,“动物来哒!”公共艺术展首次登陆长沙,用可回收塑料创作的6款62只动物雕塑现身长沙IFS公共空间。以巨大的尺寸、鲜艳的色彩、有趣的形态,吸引市民驻足,享受片刻与动物相处的快乐时光。艺术展旨在唤起让人们重新审视对都市生活的理解,从身体和精神上重塑自我。

△《一颗茶籽的7重修行》展陈空间

△水稻展示区

  温“故”知“新”,以艺术设计助力农业科技产业。7月15日 - 10月7日,《超级合作社》公共艺术展共邀请湖南农业领域9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和7组艺术设计师/工作室跨界共创。艺术设计师/工作室围绕湖南代表性的7大特色农产品(油茶、辣椒、油菜、茶叶、鱼、猪肉、水稻)和2大技术(木竹加工与利用、植保技术),以及独特的饮食文化展开探索,并结合创意设计进行重新检视和设计呈现。展览打破时空和地域的界限,用平面设计、艺术装置、人工智能等创意形式来打造一个可以交流思想、完成文化体验的跨界合作空间。

  据介绍,长沙IFS此次展览,在城市中心打造出有机、多元的公共艺术空间,让人、城市、自然之间密切关联,生动诠释了“艺术再生”的可持续环保理念。在取得LEED白金级认证,树立城市绿色建筑标杆的同时不断致力于提升环境可持续性、能源可持续性。未来,长沙IFS将不断通过艺术活动、文化体验输出人文关怀,践行环保公益的绿色理念,以强大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探索更多商业艺术空间创新及带来更多元化、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体验。(通讯员 翟亮)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