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 掀起夏日攻势(三)会同:释放活力,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3-07-18 08:3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 通讯员 胡江勇 )  3月,会同堡子万亩油菜花激活一池“春水”,首届会同油菜花节,会同“五村联创”这朵“金花”一次次盛情绽放!

4月,高椅黑饭节,一片“乌饭”树叶生出“百万”产业;

5月,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会同魔芋与南县小龙虾“联姻”,催生上亿元农文旅产业......

“精心筹办各类文旅节会活动,今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以上。”县文旅广体局局长陈建洪说。

以“节会”聚势、以“节会”促产、以“节会”兴城!会同传统优势产业“老树开新枝”、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争先之姿令人赞叹!

与此同时,以做强县城为总揽,项目发展所创造的无限活力,让“老城焕新生”,孕育出勃勃生机。

历经近两年改造,林城镇改河街迎来了“华丽变身”,夜宵市场全面完工,正全面招商入驻。

“老街由生态景观、商业区、居民区串联激活,两岸新旧建筑对照,保留老街底蕴,又注入全新活力。”县住建局局长张秀云兴奋地说,项目融合了美食、娱乐、休闲等多元业态,植入多个步行体验区块,拟打造会同文旅新地标、城市“新名片”。

与改河街夜宵市场项目不同,雷鸣湾五环衡科——全民健身中心扩大了市民健身“幸福半径”、在“家门口健身”逐渐变为现实。

“总投资约8.12亿元,占地面积127.6 亩,目前体育馆建设已经完成95%以上,综合性体育馆即将交付。”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栋号工长毛骏说。

“县委、县政府充分吸纳市民意见和建议,将建设重点向群众性体育设施倾斜,为广大群众提供自然、舒适、优美的运动环境。”县主抓生态文旅项目负责人介绍。

傍晚时分,漫步“一河两岸”生态长廊,绿水逶迤,水光树影竞相映照,引来了众多市民休闲、锻炼。

“会同河‘一河两岸’治理项目,新增城市绿地21万平方米、城市游园4个、亲水平台6段。”县经建投董事长陈晓梅说。

围绕“北进、中提、西拓、南融”的发展方向,“三横五纵”的城市骨架路网系统和“一心双核、两轴多组团”的空间布局,会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规划布局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如今,雷鸣湾大桥、林城大道延长线,长田路、将军北路延长线建成通车,会同老旧小区“焕新蝶变”,建成生态停车场8个、新增停车位2066个……

释放活力,汇聚发展新动能!一路走来,一个个富民、兴业的大项目、好项目,正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那是会同人民的奋进之姿。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