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 会同:山苦瓜里蕴味足 特色产业引客来

    2023-07-18 08:34: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 通讯员 毛羽 )  炎炎夏日,来一口清香四溢的苦瓜茶,定会给人以清凉的愉悦。在会同,有这么一家公司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条里司”山苦瓜茶,远销全国各地,给人们带去夏日清凉。

7月14日,记者走进新有爱农业有限公司无尘车间内,一股特有的山苦瓜芬芳扑鼻而来,人工挑选、清洗、切片……公司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

好茶引好客,会同县蓬勃发展的苦瓜茶产业引来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来自长沙的湖南潇湘墨韵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慎甫祥正是其中一员。慎甫祥是新有爱山苦瓜茶的资深爱好者,此次他慕名而来,正是想现场感受山苦瓜到苦瓜茶的变化。

“这个苦瓜茶对糖尿病、对高血压、对肥胖这些都非常好,我比较胖,所以就非常感兴趣。一直想要到现场来看一看,来感受一下。确确实实从内心来讲出于赞赏,我还特意写了一幅字。”慎甫祥说。

那么,是什么优势吸引了大咖和客商们竞相来到新有爱参观、品茶?

据了解,会同县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昼暖夜凉,非常适合山苦瓜的生长。山苦瓜色泽绿,外表多瘤皱。虽然味苦,却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新有爱公司与湖南农大、湖南大学、台湾安吉生技等多所科研院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历经五年自主培育出“有爱系列”山苦瓜品种,在此建立山苦瓜基地,成立农业合作社,并研发出山苦瓜系列健康食品,打通了生态农业产业链,“条里司”牌山苦瓜茶,产品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市场一致认可,山苦瓜还获得“深圳标准·圳品”标志,并获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金奖。目前,该公司申请并拥有专利50余项,注册商标20余个,还和广州王老吉等知名公司达成合作。

“接下来我们山苦瓜从种植端到生产端的规模会持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会扩大一倍左右,特别希望山苦瓜后续的精深加工都在会同落地。”湖南新有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艳辉说,将统筹做好山苦瓜茶文化、产业、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为把会同建设成特色产业发展样板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