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直亲子·从‘一’启航”省直单位亲子研学实践活动在长沙市一中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20:50:27

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 (通讯员 彭量) 听专家解读、观百年校史、传红色基因……7月16日,以“湘直亲子·从‘一’启航”为主题的省直单位亲子研学实践活动在长沙市第一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长沙市第一中学主办,17家省直单位6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首先由 长沙市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健平致欢迎辞。他表示, 长沙市一中是湖南省最早的省立公办中学,始终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主体发展和个性发展,形成了“素质+个性,规范+创新”的办学特色,希望 家长们在孩子教育上要注重方法、强化责任、减少焦虑,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知心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家庭第一事业。”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在讲话中表示,“湘直亲子”是省直机关工委服务省直单位干部职工的创新品牌之一,旨在帮助融洽亲子关系,科学关爱子女、建设幸福家庭。他勉励广大青年家长,看有感受、听有启迪、行有改变,以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关心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探讨家校共育共建,为少年学子播下成为国家栋梁种子,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怎样选择一所好的中学就读?”对于家长普遍关心的孩子教育、招考政策,该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谌倪现场进行专题解答。随后,2名一中学生代表作了“学在一中、乐在一中”的心得分享,该校校团委书记王警可开展“体验信任 学习沟通”的互动教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当日11时,与会的亲子家庭漫步在市一中校园内,感受着滴翠廊的旖旎风光,感悟着青年毛泽东《商鞅徙木立信论》的思想厚重,感慨着校史陈列室的历史底蕴。

“这既是一次现场学习,更是一次红色教育,非常有意义。”来自省委办公厅的陈玉平表示,儿子今年12岁,正好借此机会让孩子明确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

“此次研学之旅,让我进一步懂得了‘公、勇、勤、朴’的内涵。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9岁的颜尔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了解 ,今年以来,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把“湘直恋”“湘直托管”“湘直亲子”等“湘直”品牌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受到了省直各单位干部职工普遍欢迎与好评。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