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赴会同县开展暑期“三下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17:20: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洳帆 吴孟婷 陈朵 熊希)日前,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建造之美,赋能乡村”为主题,到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

据悉,这是该实践团第3次到铺坪村。大家立足乡村实际和前两年实践成果,发挥专业特长,聚焦红色传承、乡村振兴等,开展“红色青春行”“建功青春行”“建造青春行”“志愿青春行”系列活动。

在粟裕纪念馆,实践团成员通过讲解员讲解以及照片、图表、字画、视频等资料展示,回顾了粟裕同志光荣战斗的一生。实践团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会同,实践团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带着宣传手册走进铺坪村村部、村民聚集点及村民家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知识宣传,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

为让铺坪村儿童健康成长,实践团围绕运动、美术、音乐、手工艺品等方面进行兴趣教学,丰富他们的课余知识。同时,给小朋友展示防溺水教育插画,进行防溺水主题手势舞教学表演。

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是共青团中央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示范性团队。据悉,实践团立足铺坪村实际,依托建筑工程类专业知识,对村经济、文化、生态及人居环境现状进行评估,绘制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规划1套、铺坪村村域道路交通规划图1套、村域道路提质示意图1套、铺坪村酸菜加工厂建筑设计方案1套。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