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承办湖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09:2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喻希子 王子豪 李雯雯)日前,湖南省第一届“麦克奥迪-特鲁利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湖南赛区)在湘潭大学举办。

此次赛事由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2所大学的169名选手和45位指导老师参赛。

本次比赛试样为“球墨铸铁”“工业纯铁”。比赛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规则,选手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试样的磨制、抛光、腐蚀和金相观察等步骤。 为确保大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在比赛过程中设置了评审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进行样品评审及过程监督,同时,通过在线直播实时展示各个样品在评审时的金相照片。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团体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个人一等奖34项、二等奖42项、个人三等奖68项。其中,湘潭大学获团体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然然、樊容任和兴湘学院段伯锦、邹宇等4名同学获一等奖,9名同学获二等奖,3名同学获三等奖。

据了解,比赛期间,2023年湖南省高校材料表征分析实验教学研讨会暨金属材料高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湘潭大学举行。研讨会邀请了材料学科知名教授、教学名师、金相实验技术专家参加,采用了专题报告、讨论等多种形式,聚焦学科前沿领域,探讨材料学科研究进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