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开展文化娱乐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通讯员 周佳玉     2023-07-14 22:07: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佳玉)为全面筑牢暑期安全防线,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市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坡子街街道、坡子街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夜查。

检查现场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应急预案建立、特种设备、燃气安全、食品安全、营业性演出内容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过细致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过期,巡查记录未按时更新的问题,检查组已下达整改告知书,要求场所立即整改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引导经营主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检查现场

此外,联合检查组发现一家酒吧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违规从事娱乐经营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扣押其点歌设备2台。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