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廖健到株洲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4 19:10: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冯田 凌甜)7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一行到株洲市调研食品安全及抽检监测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湖南省鑫泰民食品有限公司,查看智慧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并就食品安全及抽检工作召开座谈会。 

  廖健指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重要性。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抽检就是食品安全的“问题池”“数据库”,要着力坚持风险管理的原则,必须切实防范,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要按期保质完成既定抽检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所辖县市区局的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辖区内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时稳妥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相关信息。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建立健全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领受机制,形成问题处理“闭环”,针对食品抽检发现的风险隐患,铁拳出击,切实抓好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承检机构要严格遵循抽样流程和工作纪律,加强环节管理,确保出具的检验数据和结论客观、公正。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