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斌调研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重点工作

李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7-12 09:4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李奎)7月10下午,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先后到潇水河、上梧江瑶族乡等地调研安全生产、河长制、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工作,县领导唐建明、周明冬、石婧参加。

在双牌水库码头,张跃斌现场听取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水上巡航执法工作落实情况,并乘船开展巡河。张跃斌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好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坚决遏制各类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履行好河道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排查溯源,紧盯水质状况,不断提升潇水(双牌段)水环境质量。

来到上梧江瑶族乡,张跃斌实地察看了云台山景区建设、云台山组美丽屋场建设、沿线环境整治和盘家村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张跃斌指出,乡村旅游是一项朝阳产业、富民工程,更是“打造一双王牌,做好两篇文章”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1147”旅游发展思路,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旅游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统筹抓好景区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景区环境、打造特色民宿上下功夫,全力抓好云台山景区景点提质改造。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敢作敢为、主动担当、抓出特色,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新兴旅游业态,推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盘家村要进一步念好“山”字经,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全县乡村旅游样板区和生态农业示范区。要以党建引领强化发展保障,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整合资源,推进项目,带动发展。要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做活“生态”文章,统筹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准确把握推行林长制的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林业资源有效保护、林业高质量发展文章。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