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 关注重点项目 | 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进度上新!

    2023-07-12 09:0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艺叶  梁海英 )    7月11日,在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施工项目现场,挖掘机不停作业,各项施工正有序推进。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加快推进,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的基础楼栋主体框架、砌体及内外墙装饰装修施工,计划2023年11月底,完成所有单体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附属工程及护坡支固施工,争取2023年12月交付使用。

在位于会同县林城镇洒口村张家团的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建设现场,30余位工人正在护坡应急抢险工程处区域,抢抓施工黄金期,进行承台钢筋绑扎、模板施工等基础施工。

“我们现在是在现有的这个扩建工程护坡区域进行应急抢险工程的施工,主要作用于会同一中食堂深基坑边坡支护,防止边坡坍塌。现在食堂通道这块排桩已经开始挖桩,还有男生宿舍楼下面这块边坡支护已在锚绳,在打孔,还有食堂边坡也全部在做锚板、锚绳打孔,预计在八月底基本能完工。”施工方负责人林玉才说。

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项目是一个在原校址基础上进行的改扩建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方通过优化调整施工工序、增加人材机等资源投入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县委、县政府也多举措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占地41亩,总投资1.59亿,建成后可提供1500个高中生学位。该项目分两期,现在在建的一期包括两栋教学楼,一栋男生宿舍,两栋女生宿舍和食堂,现在除食堂外,其余各栋主体已全部完工,教学楼和男生宿舍的装饰装修工程已近尾声,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会同县第一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负责人李盛林介绍。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7864㎡(合41.796亩),总建筑面积32539.㎡。建设内容:场地平整,防护墙,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科技楼等单体,及校内道路、绿化、给排水、供配电、弱电、消防等附属工程。项目分期实施,第一期完成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及相应附属工程建设,总建筑面积24059.3㎡,第二期完成科技楼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8480㎡。目前,教学楼已完成主体框架、砌体及内外墙装饰装修施工;男生公寓已完成主体框架、砌体及外墙装饰装修施工;女生公寓完成主体框架、砌体施工;食堂人防地下室已完成基础施工,现正在进行边坡支固施工。

李盛林说:“建成之后将提供1500个高中生学位,将完善县中学阶段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为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提供重要平台与场地。”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