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2023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进交流活动中作典型发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1 16:2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广宇)日前,2023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进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代表以“打造专利转化湖南模式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就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对接等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在推动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湖南强化政策和资金引导,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15所高校知识产权中心,释放高校专利供给源头活水;畅通四位一体的专利转化渠道,形成转化对接合力;发挥知识产权金融赋能作用,知识产权价值更加突显。

  自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我省专利转让35449次,许可2384次。专利开放许可试点期间发布专利1829件,达成开放许可104项,许可金额1561.3万元。15所高校知识产权中心通过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形式实现知识产权运营金额近20亿元。两年来全省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760笔,质押金额126亿元,连续两年保持在60亿元以上。

  湖南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于今年4月成功上市,实现零的突破。省知识产权重点产业运营基金投资的首家企业于今年6月登陆深交所上市交易。全省专利产品备案1784件。2021年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4948.30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0.74%,较上年增长14.1%,比GDP增速高 3.2 个百分点。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