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闯创干 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 | 我县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3-07-11 11:2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艺叶  梁海英  杨军 ) 从7月10日开始,会同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在县客运站、火车站等流动人口较多的路口和路段,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会对出租车公司管理层进行约谈教育,责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我公司将按照主管局、主管部门的要求,带好出租车驾驶员队伍,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恒友出租车公司经理李卫平表示。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不按照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转让、倒卖、伪造巡游出租汽车相关票据等九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本次行动结合我县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主要针对出租车乱收费、不打表、司机态度恶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为开展严格执法,当天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现场查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20余次,停班整顿2台出租车。我们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的整治行动,提升群众出行良好运营环境,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专职副局长林育平说。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将在重大节假日、春运等重点时段和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不定期开展,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全县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