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国防教育润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7-10 21:3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陈基健 杨波)7月8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在万佛山镇木脚村完全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润童心,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来关爱与浓浓的“国防情”。

湖南科技大学退伍先锋队穿着军装,展示队旗和敬礼、正步走等军事队列动作,嘹亮豪迈的口号声、干净利落的动作,充分展现了过硬作风和优良精神风貌,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在应急自我保护救援、止血包扎、灭火器使用及踩踏事件预防宣传环节,向孩子们传授要领方法和技巧,并采取要点讲解与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演示。

在国防动员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在竞赛与欢乐中扩展知识视野、增强国防意识。大学生带领小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强军力量》,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高昂洪亮的歌声表达浓浓的爱国情、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我们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那一颗最初的童心,我感觉在我们各项方面都对我们有很大的感触和提升。”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曾创来说道。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