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稳乡:同系接边情谊,共筑和谐边界

    2023-07-10 15:49: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 通讯员 唐扬程  )为进一步维护湘黔边界民族团结,巩固边界联防联控联调长效机制,同心共筑和谐边界,7月6日,受贵州省天柱县江东镇党委、政府邀约,蒲稳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15人赴江东镇大塘村,参加湘黔边界联防联控联调联席会议。

据悉,几年前,蒲稳乡与江东镇、白市镇边界9村成立了湘黔清沅联合党总支,结合边界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六联六共”工作法,构建边界联防联控联调长效机制。两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同心齐力画出了最大同心圆,绘就湘黔边界社会和谐、群众和乐、生活和美、民族和睦的绚丽画卷。

此次湘黔边界联防联控联调联席会议,两地就民族团结、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友好磋商,针对当前基层工作的痛点难点进行探讨交流,围绕边界联防联控联调长效机制,共商两地发展新方向。

会后,蒲稳乡和江东镇两地干部职工开展了友谊篮球赛。“以球会友”,让两地干部职工进一步相互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蒲稳乡和江东镇互为邻里,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结下深厚的情感,希望今后两地继续坚持‘守望相助,团结互助’的理念,不断求同存异,共谋发展。”蒲稳乡主要负责同志说。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