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化学学院赴宁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7 16:2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朱嗣杰 王果)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7月3日上午,湘潭大学化学学院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三下乡”实践调研团队和指导老师一行来到宁乡联合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活动以湘潭大学与宁乡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为契机,通过访企拓岗、学生专业实习、“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加速高校与地方产业联动。

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70余名师生来到中伟新能源、中财化建、中科星城石墨、雅城新能源等10家企业开展见习。为了让学生们对新能源工艺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健全专业思维,中伟新能源安排学生走进生产一线零距离感受“新能源”工艺之美。在雅城新能源,负责人与所有见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对湘潭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生开展了职业规划指导。

“来到企业学习,不仅加深了对课本固有知识的理解,还认识到了具体实际中的难点,在过程中,我们学到了知识,认识了职场,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张晓婧说。

化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还结合专业特色对宁乡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展开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工厂、采访政府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形式,围绕“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电池PACK-电池回收”闭环产业链的形成原因和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对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等开展了专项调研。

期间,化学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形势、人才供需长效合作、企业用人需求、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