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7:16: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龙慧)“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7月5日上午,鹤城区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区首次确定监察官等级的76名监察官进行宣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四级高级监察官杨卫领誓。

宣誓仪式前,宣读了首次确定等级的监察官名单。

仪式现场,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热烈。全体监察官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宣誓人右手举拳,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誓词,铿锵的誓词响彻全场,向宪法作出庄严承诺。

“能成为监察官我很激动很自豪,我要把监察官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参加宣誓的监察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秉公执纪,全力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绝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誓言铮铮,初心如磐。宣誓后,杨卫勉励大家把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倍加珍惜、担当负责,做不辱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服务大局、勇担时代重任的表率;做严守纪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扎牢“信仰”之根,锤炼“实干”之躯,舒展“为民”之叶,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