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山雪梨抢鲜上市

钟芳玲 彭保华 黄玛丽 梁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7:01: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 彭保华 黄玛丽 梁媛)近段时间,江华瑶山雪梨陆续进入成熟销售期,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兰下村3000亩的雪梨基地内,村民们正在采摘、包装雪梨,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基地内一片片果林郁郁葱葱,一颗颗圆润饱满的雪梨挂满枝头,瑶山雪梨因汁水充足,爽甜无渣,果核小而出名,工人们将果子摘下,进行分拣、装箱,货车在果园里来回穿梭,采摘下来的雪梨要确保在一个小时内送入冷库“锁鲜”,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梨子熟了我们每天都在这里捡七八趟,忙不过来,满头大汗。”工人卢生军说。

“一般我们从树上采下来,直接进库的话就是一个多小时,新鲜的口味,延长它的一个货价值,保证它的新鲜,保证它最美的一个口感。”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会龙说。

“瑶山雪梨”属于“早熟梨”,每年6月中下旬成熟上市,凭着早熟梨子的优势,“瑶山雪梨”抢先进入各大城市的水果市场,成为新晋网红,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几乎每天都是爆单的状态。

“每天我们的抖音平台都是3000、5000+订单,线下我们就是每天 发7个车,每个车两万斤左右。”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会龙说。

“瑶山雪梨”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亩产3000多斤,有生产种植企业、合作社11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产值2亿元左右。近年来,瑶山雪梨乘着电子商务的东风,通过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推介,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振兴网红果。

“把我们瑶山雪梨这个品牌做响,能够让他做一个乡村振兴产业,一个主导产业。”江华六月香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会龙说。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