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射箭队冠军登榜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网站   2023-07-02 09:44:54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吴博文) 国家射击射箭队冠军登榜仪式暨“七一”国家队主题教育座谈交流活动1日在京举行。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以来,在世锦赛、世界杯上获得金牌的盛李豪、齐翔硕等运动员登上冠军荣誉榜。

东京奥运周期,以“崇尚荣誉、珍惜荣誉、赢得荣誉”为导向,为增强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设立国家队冠军荣誉榜。

国家射箭队新登榜运动员代表、2023射箭世界杯土耳其安塔利亚站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齐翔硕表示,有许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优秀的前辈和队友值得他去学习,登上冠军荣誉榜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齐翔硕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努力做好自己。“来到队伍后,我就立志要上榜,今天终于做到了,但很多人有很多颗‘星星’(冠军),我要继续努力。”齐翔硕说。

东京奥运会冠军、2023国际射联世界杯秘鲁利马站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姜冉馨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每一场比赛、每一发都是新的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表示,荣誉代表过去,要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荣誉,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唯有付出才有收获,唯有拼搏才能成功。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